新闻中心

秋收时节机器接连“咬人”  多位农民双腿被咬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9 16:02: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姬慧洋

时下正值收获玉米的季节,玉米收割机给农民带来很大的方便,但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9月15日下午,沈丘县洪山乡一位农民,在收玉米的过程中,双腿被收割机绞进机器里导致双腿截肢。近日,记者从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因收割玉米被机器咬着双腿的共有30多例。协和骨科医院医生刘德生提醒广大群众,大型收割器械工作时一定要离远。

9月15日下午6时许,家住沈丘县洪山乡的王女士看收割机收割自家的玉米。“当时我家的玉米有被风吹倒的,我妈想把玉米扶一下没想到双腿被卷进机器里。”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王女士家属伤心着说。王女士双腿被卷进收割机里后,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嚎声,引起收割机驾驶员和邻居们的注意。驾驶员立即关停机器,邻居急忙拨打119和120.    消防人员和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对收割机进行破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王女士被救出,随后被送到周口协和骨科医院进行救治。在16日项城市又有一位农民在收割玉米时,双腿被卷在收割机里。项城市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破拆收割机救人,村民被成功救出了,但他的双脚却被收割机直接“咬”掉。

因收割机“咬”腿在医院救治的有30多例。9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周口协和骨科医院,见到沈丘县洪山乡的王女士时,她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而她已经失去了双腿。王女士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得到消息,也第一时间回来照顾自己的母亲。  记者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采访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因收秋发生双腿被机器“咬”伤在医院治疗的竟有30多例。该科室主任刘德杰说:“往年收秋一般都是夹着手的比较多。近段时间以来,机器夹着腿的比较多。”目前,收割机夹着腿的还有两人在重症监护室内。  刘德杰主任告诉记者,双腿被机器夹伤送来医治的,情况都不是太好。“双腿被玉米收割机圈进后,收割机里有很多刀片。伤者的骨头和肌肉组织都受到严重了破坏。”

提醒:收割机工作中应远离。采访中,刘德杰对于多数双腿被收割机夹伤的患者进行了解分析发现。“今年风比较大,很多玉米倒地,被夹伤的患者多与倒地玉米有一定关系。”收割机在收割玉米的过程中,玉米秸会像绳子一样转着圈被送进机器里。如果村民站在倒地的玉米地里,双腿很容易被玉米秸缠绕从而被捞进机器里。  刘德杰提醒广大群众,机器伤到身体后是非常惨烈的。对于今年被机器夹伤的患者增多,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收割机器工作过程中要离远。同时还要做到按照操作规程使用农机,谨防发生意外。如发生意外要第一时间关停机器,拨打119和120.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