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交警2018中秋节“两公布一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20 17:22:58 
分享到

2018年“中秋”假期自9月22日开始至9月24日结束,共三天。假日期间,天气晴朗、气温适宜,非常适合外出游玩,届时自驾游、探亲、访友等出行活动将会增多。为保障广大群众中秋小长假出行安全,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向社会公布2018年中秋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在出行前提前规划线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错峰出行,避开危险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交通流预判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根据往年中秋期间车流量分析,中秋小长假出行旅游、走亲访友的车辆较多,进出城口路面车流量仍会达到平日的峰值,预计9月22日上午7时至12时将出现出行高峰,而在9月24日下午12时至18时将出现返程高峰,因购物、游玩集中出行加之部分路段进行封闭施工,中心城区部分路段会出现拥堵现象,建议大家长途出行可尽量避开上述时间段,在中心城区购物、游玩请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出行方式。

中心城区易拥堵路段

易拥堵区域:七一路人民商场、五一文化广场、建新路一峰城市广场周边路段,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中医院附近路段,中州路关帝庙路口及中州路桥附近路段。

(红线圈出部分为中心城区易拥堵区域)

易堵点:人民路与工农路交叉口、交通路汽车东站门口、七一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七一路与芙蓉街交叉口、中州路滨河路交叉口、开元大道与周商路交叉口、周西路与北环交叉口。

温馨提示:途径以上路段时,如遇交通拥堵车行缓慢,请大家耐心等待,服从现场民警指挥、依次通行,切勿随意变更车道、加塞抢行。

中心城区施工路段

1、汉阳路(颍河路至建设路)仍在改造施工期间,禁止车辆通行;

2、大庆路(七一路至滨河路)路面改造升级,进行封闭施工;

3、泰山路因桥梁拆除重建将进行封闭施工,过往车辆和行人可通过临时修建的便道通行。

道路交通危险路段

1、商水县106线与焦黄路交叉口;

2、沈丘县S238省道沈丘县电厂门前临水路段;

3、扶沟县311国道313KM至322KM+890M  (迎宾大道交叉口至鄢陵交界路段);

4、郸城县未来大道王贤庄路口;

5、太康县毛庄镇迎宾路涡河大桥;

6、淮阳县东二环与南二环交叉口;

7、项城市106国道与洛阜铁路交叉口830KM;

8、项城市湖滨路与天安大道路口;

9、周口市东新区S206省道建设大道搬口集市至大广高速桥东段;

10、周口市东新区S206省道龙路口桥段东西各600米处。

特别提示: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谨慎驾驶,切勿超速、逆行、疲劳驾驶。

安全出行提示

一、中秋节假日学生回家团聚、节后乘车返校集中,请学校和家长提前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不要搭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二、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

三、出行前,驾驶员可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了解出行沿途天气、交通流量等情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出现大规模、长时间拥堵的情况。

四、应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随意违法停车;拒绝酒后驾驶、超载;微型面包车切勿超员载客。

五、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六、请勿疲劳驾驶,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注意劳逸结合。一般行车2小时,应休息10至15分钟,如果有条件,最好由其他驾驶员交替驾驶车辆。

七、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力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八、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节假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悄悄地告诉大家:交警蜀黍中秋不放假哟~)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