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和驻村第一书记谈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08:45: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9月20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到巴集乡徐楼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组织召开县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大家工作生活中的收获、感悟和建议,进一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副县长谢超和部分省、市、县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紧紧围绕驻村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畅所欲言,作了深入交流讨论。在认真听取与会第一书记代表发言后,罗文阁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134万人民群众向各级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干部致以中秋佳节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向他们的忘我工作、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驻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罗文阁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干部们牢记职责使命,倾心倾力、用心用情,全身心投入工作,精准脱贫的思路更加清晰,帮扶成效日益凸显,为民情怀更加深厚,赢得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帮扶精准度、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明显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扎实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罗文阁要求广大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和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组织重托,履职尽责。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用情尽责,真正沉下去、办实事、解民忧,落实驻村帮扶“四项职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是可以依靠和信赖的,感受到党员干部是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的,感受到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是能挺在前面的,感受到发展带来的更多实惠。

罗文阁强调,要用情服务群众,锤炼作风。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严格按照“八个一”工作要求,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扶贫的路,时刻将群众生活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宣传群众,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强化作风保障,提高标准,精益求精、深入细致、实干干实,从最简单、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做起,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办实,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罗文阁强调,要倾力脱贫攻坚,争当标兵。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路径,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和“两不愁三保障”,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找路子,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增加产业覆盖率,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可持续稳定脱贫。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五个清零”“五个深化”具体工作要求,抓牢抓实各级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敢于争先、加压奋进,通过辛勤努力、苦干实干,把经济社会发展好,把社会大局稳定好,如期实现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