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卫计委“四个坚决”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08:52: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郸城县卫计委为确保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和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结合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县卫计委“四个坚决”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坚决整治职业“医闹”乱象。该县卫计委要求各医院建立医疗纠纷化解台账,主动对涉医投诉、医疗纠纷处理情况进行排查,久拖未决、反复投诉的挂牌督办。医院设立专门部门受理投诉,认真落实“首诉负责制”,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定期开展职业“医闹”线索摸排、证据固定,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坚决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该县卫计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切实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和制度防建设,安装符合标准要求的监控、一键报警等设施设备,确保门急诊、产科、新生儿科等重点科室、重点区域监控全覆盖,切实做好消防和医院安全防范工作。从非正常刀枪伤就医人员中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及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配足配强保安员,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守护夜间值班科室,加强夜间急诊巡逻。对多次反映诉求且有过激言行或扬言伤医等有较高安全风险的人员,及时向卫计委和公安机关报告。发生伤医事件时,安保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果断制止违法犯罪行为,救助受伤人员,做好现场保护并立即报警。

坚决整治医疗卫生机构后勤管理乱象。该县卫计委要求各医院将医疗卫生机构后勤保障纳入患者满意度提升、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健全后勤管理制度并切实予以落实。合理配置适宜医学装备并建章立制严格管理。探索“后勤一站式”服务模式,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后勤服务社会化、公开化。加强机构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对基建项目、设备药品和后勤其他服务招标采购中存在的黑恶势力和腐败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坚决严厉整治医院周边环境。对于寄生在医疗机构等场所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在医疗卫生单位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影响诊疗秩序,违规违法开展业务的黑救护、黑出租,以暴力手段抗拒劝离的或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卫生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以及其他影响系统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进行严厉打击。

该县卫计委通过“四个坚决”凝聚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为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