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五养模式”再发力:转楼乡大赵村居村联养点运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08:53:3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鲍永帅

9月20日,转楼乡大赵村举行居村联养点特困老人入住仪式。县领导张思民、谢成营、李明朗、刘凤芹等出席仪式,转楼乡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各行政村两委干部、特困老人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转楼乡党委书记杨传俊主持。

会上,大赵村支部书记王天然介绍了居村联养点情况;入住特困老人代表和李保真村支部书记李华峰分别进行了发言。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朗表示,社会保障制度的建立和逐步完善,使特困老人的生活有了保障,生活质量也得到提高。他指出,各乡镇要把居村联养点的建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实际,筹建居村联养点,解决农村特困老人的生活起居问题,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长刘凤芹对入住的老人们致以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刘凤芹说,为全面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破解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偏低、分散供养人员服务不到位的难题,有效提高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整体水平,实现脱贫保障全覆盖,打赢脱贫攻坚战,太康县创新实施了“五养模式”惠及全县广大特困老人,有效提高了集中供养率、改进了供养方式、优化特困人员供养服务,实现了兜底脱贫。希望老人珍惜幸福生活,互帮互助,积极向上,与爱同行,真是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