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统计开放日”带市民“走进四经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21 10:07:1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9月20日,市统计局与市经济普查办公室在五一文化广场联合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活动。

据了解,设立“中国统计开放日”,旨在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今年“中国统计开放日”以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要内容,主题为“走进四经普”。

吉建军来到现场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统计虽然专业性强,但应用广泛,服务面日益拓宽,已成为经济运行、政府决策、企业运营、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利器”,在众多领域展现着独特的魅力。统计部门要积极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呼吁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并支持配合好经济普查工作。②6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