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孙泽豪: 努力拼搏成就“三冠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9-21 10:08:39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青春的脸庞洋溢着灿烂的笑容……9月20日,在省十三运会青少年竞技组田径比赛现场,有一位阳光男孩受到大家的关注,他在4天时间里接连取得3块金牌,他就是周口队的孙泽豪。

今年17岁的孙泽豪是西华县人,练习短跑已经有两年时间。从9月17日到9月20日,孙泽豪分别获得了少年男子甲组400米决赛冠军、少年男子甲组200米决赛冠军、少年男子甲组4×400米接力决赛冠军,实现了自己“三连冠”的梦想。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正如这句歌词所说,孙泽豪取得“三连冠”的背后,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和汗水。两年前,还是一名中学生的孙泽豪代表学校参加了西华县举行的一场运动会,在一项200米短跑的比赛中,孙泽豪发挥出色,获得第一名。恰巧,这一幕被前来选拔体育苗子的杨教练看到。在杨教练的指导下,孙泽豪参加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专门练习短跑。训练是刻苦的,夏天,孙泽豪常常在太阳底下奔跑,汗水湿透了衣服,他没有轻言放弃,反而更加努力;冬天,不管天气多么寒冷,他总是早早起床进行各项练习。

之后,孙泽豪又参加了河南省田径冠军赛,在400米比赛中,孙泽豪同样发挥出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获得省田径队教练的一致好评。

有付出就有收获,正是孙泽豪的努力拼搏,才成就了他在此次省运会上的“三冠王”战绩。“能代表家乡周口参加省运会,我感到很自豪。”孙泽豪介绍,能取得“三连冠”的好成绩,也算是没有辜负这两年教练对自己的培养,自己付出的汗水和心血也没有白费。他说,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会更加努力,为家乡增光添彩。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