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向全市人民报喜】省运会周口代表团金牌总数第二,列全省第一军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20:14:35 
分享到

今天晚上

省运会就要正式闭幕了

这次体育盛会

作为东道主

咱周口取得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滴



在本届省运会上,周口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获得金牌88枚、银牌44枚、铜牌60.5 枚,金牌全省排名第二,跃入第一方阵,兑现了“保六争五”的承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通过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对周口的体育事业都有哪些影响呢

     


一是场馆建设得到加强


一直以来,我市的体育场馆设施质差量少,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和青少年业余训练。市体育中心场馆不健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重视体育,不断加大中心城区、大专院校及县市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力度、各县市都建设了体育场馆。省运会比赛场馆22个,新建了7个,提升改造了15个,并按照比赛要求完善了配套设施建设,不仅能举办市级运动会,也有能力承办省级、国家级赛事活动。




      


二是竞技水平得到提升


历届省运会我市都因为报项不全,参赛人数少,金牌竞争力弱,一直处在第三方阵,最好成绩是上届的金牌第九名、总分第十名。这个周期,我们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强化运动员业余训练,报齐所有22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人数是往届的三倍。在本届省运会上,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获得金牌88枚、银牌44枚、铜牌60.5 枚,金牌全省排名第二,跃入第一方阵,兑现了“保六争五”的承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三是全民健身得到普及


在筹备省运会期间,周口广泛开展了“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活动,连年举办全民健身月和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中华龙舟大赛、慈善马拉松比赛、元旦长跑比赛等,打造了一批周口品牌赛事,扩大了体育人口,有力的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四是体育产业得到发展


承办省运会,是对体育事业的最大检验,同时也大大促进体育产业发展。通过承办此次省运会,周口体育收获了巨大利好。社会各界参与体育的热情得到了最大化的释放,人们对体育健身运动的需求不断攀升,体育消费市场火热,体育协会和俱乐部会员不断增加,体育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后省运”时代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最大限度的搞好体育场馆使用、管理、开放,为全民健身、青少年业余训练、体育消费发挥其重要的支撑、推动作用,成为提升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这次省运会

真的给我们周口带来了太多改变

不光是上面说的这些

还有小伙伴感慨

一些以前走起来有些坑洼的路

都修的特别平坦

你们觉得有哪些变化呢

可以在下方留言哦

……

今晚8点

周口报业融媒体将通过多个平台

直播闭幕式

▼▼▼


网站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官网

中华龙都网


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周口日报

周口晚报


客户端(app)

新周口客户端



方便快捷

保证让你不出家门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