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晒丰收庆丰收 商水百万农民今个儿真高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2 15:13: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刚才市长给俺颁了奖,俺很激动,觉得当个农民很自豪,农民丰收节设的好!”9月22日上午,在商水县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上,刚从市领导手中接过奖牌的陈大华说。

当日,商水县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在位于中原腹地30万亩粮食核心产区的舒庄乡举行。与会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尽情挥洒劳动的喜悦,秋收的幸福。

商水县是国家小麦主产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素有百亿粮仓的美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百万农民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好家园,全县“三农” 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商水提供了坚实支撑。

上午10点,商水县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开幕,周口报业传媒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现场直播。会上商水县表彰了6个“商水县诚信农资单位”、10个“优秀农业经营主体”单位 。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带着芳香泥土气息的文艺节目。

丰收节上,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民展示了秋收的成果。金灿灿的玉米,刚出水的莲藕 ,白里透红的秋桃,红得发紫的葡萄,来自化河乡的农民还展示了喂养的信鸽。与会农民边观看,边品尝,说笑声混合着瓜果香味四处飘荡。

这次会场使用的是河南发达高产种植合作社的晒粮广场,该合作社总经理杜卫远今年流转、托管土地近10万亩,喜获丰收。他乐哈哈地告诉记者:“从生产队到包干到户,到现在的农民合作社,从家里只有8亩地到560亩,到现在的10万亩,我越来越有干劲,特别是今年国家又给我们设立了农民丰收节,我对农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我们合作社一定会继续努力,多打粮食,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贡献!”

市县相关领导王少青、戴亮、马卫东、闫冬梅、孙培忠、朱化礼、李本磊、卢红兵等出席。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