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省绿化委员会专家组初检反馈意见问题台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25 09:23:51 
分享到

为迎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验收,市“五城联创”办公室联合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组于9月10日至9月14日对《省绿化委员会专家组初检反馈意见问题台账》中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川汇区:周口北收费站、周口大道及部分主要干道交叉口仍缺少“创绿”宣传内容;部分绿化带仍存在断档、枯死和黄土裸露问题;颍川生态园要清理死树,治理环境卫生;永宁路两侧绿化标准低,要尽快整治提升;周口大道与太清路交叉口四角杂草丛生,绿化档次低。

(二)市经济开发区:绿化带仍存在断档、枯死和黄土裸露等问题;乘龙汽车门口道路坑洼不平、垃圾多、墙体脏乱,亟待整治;主要干道交叉口缺少“创绿”宣传内容。

(三)东新区:周口大道、文昌大道原有的宣传标语标牌被完全拆除后未能及时增设“创绿”宣传内容;绿化带存在断档、枯死和黄土裸露等问题;文昌大道与大庆路交叉口东北角一大型宣传标牌上的宣传标语语句不通顺。

(四)项城市:需增设“创绿”宣传标语标牌,加强对补种花草、树木的管护。

(五)西华县:参观路线沿线的绿化需进一步完善提升,环境卫生情况有待加强。

(六)淮阳县:要持续保持沿线环境卫生整洁,加强对新补种花草的管护。

(七)商水县:要加强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沿线树木、花草的管护工作。

(八)扶沟县:“创绿”宣传氛围不浓,要加快在城区增设“创绿”宣传标语标牌;城区绿化带管理粗放,要修剪清理;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沿线树木、花草的管护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九)市委党校:院内需增设“创绿”宣传内容。

(十)市城管局:对中心城区绿篱的清理和修剪要加快落实;绿化带仍存在断档、养护不到位等问题,黄土裸露地方要补种适季花草。

(十一)市交通局:市内公交车站点,公交车、出租车车体无“创绿”宣传内容。

(十二)市广播电视台:院内绿化带要仔细清理修剪,去除杂草,在黄土裸露地方补种适季花草;院内缺少“创绿”宣传内容。

二、整改要求

目前,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验收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县(市、区)、各相关责任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对照台账内容认真排查问题,于9月30日前完成对上述问题的整改。督导组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问效,对整改缓慢、效率低下、敷衍塞责,影响全国绿化模范城市验收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移交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追责问责,以确保真正把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8年9月24日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