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险专家预测:

互联网保险未来大有可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5 09:37:30 
分享到

本报综合消息 2018年上半年,中国网民规模已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7.7%,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各种消费业务是必然选择。有保险专家预测,互联网保险在经历了结构优化、转型调整后,依然大有可为。

实践表明,一开始就复制传统互联网业务模式的保险公司大都成效不彰,面临调整转型。这也表明,互联网保险不同于一般的互联网消费产品,后者只要有流量、有场景、有产品,就可能产生业务。互联网保险不仅要考虑流量、场景和产品,更要关注客户数、转化率和“件均保费”情况。概括讲,就是要做有价值的业务。

在经历了场景保险、理财保险领衔的互联网保险“上半场”,随着监管政策要求、市场需求转变的双重促动之下,回归保障本源的“下半场”已经开启。这一阶段,不再局限于线上与线上竞争,线下与线下竞争,而是线上与线下界线愈发模糊,走向融合;一切以消费者体验为王,以健康险领衔的保障型产品将迎来黄金时代。

近年来,中国的互联网普惠化成果显著,出行、环保、金融、医疗、家电等行业与互联网融合程度加深,互联网服务呈现智慧化、精细化特点,这些场景都是互联网保险可以探索的领域。

互联网保险的增值服务要在依法合规前提下,敢于创新、跨界,选择客户需求有一定刚性,有自身特色、覆盖广泛的服务第三方寻求合作,协同构建服务网,提升产品价值。

调查显示,传统的保险理赔流程复杂而冗长,与互联网理念融合,提升服务响应能力是最基本的诉求。一方面要依靠技术手段实现快速、自动理赔,另一方面,线下也要有强大的客服、赔付等对接团队服务,增强服务人性化和高效率。

(上证)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