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八旬“顽皮”老太爬树"上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5 15:43: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彭慧

如果说“上房揭瓦”的是一名顽皮少年大家尚可接受,可今天的主人翁却是一位年近八旬的沈丘县石槽集乡的冯桂芝老人。9月24日上午,趁子女不在家,她又偷偷爬上两层楼高的桐树上修剪树枝。老人的小儿子陈伟彬昨日接受采访时"抱怨"称,"老母亲太‘皮’了,这是第三回偷偷爬树了。”

讲起当天的事,小儿子陈伟彬颇有“怨言”。自家院内种了几棵桐树,因担心风大刮断树枝砸到房瓦,老人经常借助梯子爬上树梢修剪树枝,后来有两次被邻居看见了,便打电话告诉了常年在外做生意的陈伟彬,因此他每次回家都要“责备”老母亲,并把梯子和砍刀等工具藏起来。这次陈伟彬趁秋收回来治病,一不留神,趁家中无人,老人又爬到树梢,被走亲戚回来的陈伟彬看见并悄悄拍下照片,慢慢来到树下哄劝她安全回到地面。事后,他把梯子、砍刀等锁在屋内,不敢让老人再有机会犯险。

陈伟彬说,老人出生于1939年9月,平时性格开朗,硬朗的身体和饮食应该有莫大的关系。她从不吃肉,爱喝红薯小米粥,爱吃各类蒸野菜。“虽然老母亲不该偷偷爬树,但她有这么好的身体,也是我们儿孙的福气。我已经狠狠批评她了,她也保证这样危险的举动不会再做了。”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