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秋雨降临 干部帮助村民抢收60袋玉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5 17:05:1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许光明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9月25日上午,淮阳县临蔡镇常楼村,阴霾的天气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村民常加锋家的玉米此时还在地里晾晒着,由于缺少劳力,此时,他正在手忙脚乱地往袋子里装着玉米,眼看这3亩多地的玉米即将被雨淋湿,脸上布满了忧愁。

正在村头做秸秆禁烧值班的县国土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闻之情况立即放下工作,迅速赶往常加锋家地头帮其抢收玉米,大家两人一组,你撑袋子、我拿木锨,有的甚至用手捡拾,争分夺秒地与秋雨抢时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晾晒的玉米装了60多袋全部颗粒归仓。望着被抢收回来的60多袋玉米,常加锋握着被雨水打湿衣背的工作队员及村干部们的手说:“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感谢党培养出的好干部,要不是你们跑来帮忙,我这3亩多地的玉米就要泡汤了。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