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26 09:30:16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高质量建设引领经营高质量发展,9月7日至9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韶山毛泽东思想传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分行党委成员、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及部分中层68人参加了培训。

9月7日下午,周口分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在韶山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作动员讲话,从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挥洒“恰同学少年”的风华、应对“悬崖百丈冰”的挑战等层面,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培训学习,将红色基因嵌入灵魂、铸入血脉、深入骨髓,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学习活动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周口分行的经营发展再创佳绩。学习培训活动,教学课程安排紧凑有序。既有专题教学、特色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当日,开展了《不忘初心·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情景汇演。

 次日一早,分行广大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敬爱的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深表达对革命伟人的缅怀之情。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分行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用努力的拼搏和无私的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砥砺前行。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大家系统学习了毛泽东主席参加中国共产党创建、组织秋收起义、创建革命根据地、指挥长征、力主全民统一抗日、领导解放全中国、成立人民共和国、主持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等的不朽征程。在毛泽东故居,进行了《崇高理想,舍家卫国》的现场教学,通过老师的讲解,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民于水火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也体会到现有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大家参观了刘少奇故里。

最后,9月9日全体学员在长沙市去到了岳麓书院和橘子洲头。在体验湘江文化的同时,广大党员漫步橘子洲头,追寻青年时代毛泽东同志的足迹,仿佛看到当年伟人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壮志。结业在即,橘子洲江边,大家纷纷交流三天来的所学、所感、所悟,集体吟诵了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长沙》,并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传承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为民情怀,发扬“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迈精神,持续围绕分行未来发展,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为进入一类行努力奋斗。

此次周口分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不仅是一次分行广大党员干部的集中思想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强烈震撼。广大党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感受红色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思想得到了升华,坚强了党性。这次教育培训作为增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的一个新起点,分行将进一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为把中原银行建设成为一流商业银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冯新张金光)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