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两位作家应邀参加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9-26 10:06:37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青年作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青年文学之使命与未来。周口90后作家小托夫、智啊威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始于1956年,由中国作家协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已历七届。此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作家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塑造时代新人,攀登文学高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河南获邀参加此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的8位作家、评论家中,小托夫、智啊威均为周口籍90后作家,他们的出场,再次引发人们对“周口作家群”的关注。

小托夫出生于1994年,自2014年起,已在《人民文学》《上海文学》《芙蓉》《大家》等刊物发表多篇作品。今年新著有长篇小说《骑着鹿穿越森林》和短篇故事集《去年冬天在坎坎坎弄巴》(即将出版)。

智啊威出生于1991年,小说在《天涯》《山花》《文艺报》《作品》《青年作家》《广州文艺》等期刊发表。

进入新时期以来,周口涌现出一批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作家,形成了中原文化的又一新地标——“周口作家群”。“周口作家群”现有中国作协会员近40人,省作协会员400多人,市级会员1000多人。“周口作家群”梯队整齐,结构均衡,创作门类广泛,题材丰富。在年龄结构上,不但有一批实力雄厚的中老年作家,80后、90后作家也熠熠生辉,在中国当代文坛享有盛誉。

(董素芝)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