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玉荣:夕阳余晖映彩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9-28 09:12:37 
分享到

□通讯员 张然

与人说话最爱笑的她,自打参加工作以来总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虽说是一位女同志,但巾帼就是不让须眉。因此,“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也获得了很多很多。她就是淮阳县老干部夕阳红健身队队员刘玉荣。

刘玉荣,今年66岁,2002年退休。为让自己的“夕阳”最红最美,一向拥有好心肠、善于做好事的她,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

刘玉荣家住淮阳县北关淮阳中学附近,两个孩子在外都有自己的事业,她就把家中多余房屋对外出租,既方便别人,也避免自己寂寞。

去年6月的一天,租她房子的女孩王娟,半夜突然肚子疼,刘玉荣被叫醒后,二话没说,背着王娟就跑向附近卫生室,连找几家卫生室才找到医生。她一直陪伴王娟打针、服药,直至其痊愈。事后,在北京务工的王娟父母非要送来感谢锦旗,被刘玉荣婉言谢绝。

刘玉荣因身背王娟跑了几里地,导致腰疼了两个星期,但她丝毫不后悔,并说:“孩子租住我的房子,我就要对他们的安全负责。”

两年前的一天,租刘玉荣房子的两个学生发生肢体冲突,其中一个学生拿砖头要砸向另外一个同学,吓得那名同学躲在刘玉荣身后。此时,刘玉荣一边大声呵斥,一边全力阻拦。结果,拿砖头的同学扔下砖头,一拳打了过来,正好打中刘玉荣的面部,她顿时两眼直冒金花。虽然被打成“熊猫眼”的刘玉荣疼痛了将近两个月才好,但她并没有追究这名同学的责任。有人问:“玉荣,你图的是个啥?”刘玉荣说:“只要孩子没事就好,万一孩子被砖头砸中,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呀,打人的那个孩子有可能触及法律,导致犯罪呀。”

刘玉荣平时就是这样一个关心下一代的人。

刘玉荣还有很多乐于助人的事情。她经常借钱给租住在她家的学生,下雨天为他们送伞,经常等孩子放学到大半夜才休息,经常让孩子用她的手机联系家长,还经常教育孩子如何爱国、爱党、爱社会、爱他人。尤其是在借钱方面,少则十多元,多则上百元,有的孩子主动还了,有的却忘了,对忘还钱的孩子,她从来不主动索要。仅此一项,刘玉荣近几年来先后垫付现金2000多元。

几年前,租刘玉荣房子的学生有个叫叶严的,父母因工作忙,把他交给了刘玉荣。刘玉荣为叶严洗衣、做饭整整3年。叶严考上复旦大学后,经常利用寒暑假来看望刘玉荣。后来,刘玉荣发现越来越多的孩子前来看望她,为不打扰别人,她常常谎称自己不在家。

这就是刘玉荣,退而不休,温暖别人,快乐自己。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