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教体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8 09:23: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郭勇

9月28日,淮阳县教体局局长王力带领相关人员到新站镇王拱楼行政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在新站镇王拱楼村委会,王力一行认真查看了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对贫困户基本信息进行再核实。与村两委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六改一增”、人居环境改善、老人户合户、五保户集中供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发展生产,确保脱贫不返贫,力争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和指导下,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通过座谈,得知老杨寨杨树欣、杨加合两位老人不愿与子女合户的问题后,王力一行到两位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两位老人进行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放下心理包袱,子女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一定能老有所养,早日实现脱贫。

随后,王力又带领相关人员到新杨寨帮扶对象杨传田、杨加东家中走访,每到一户与他们一起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状况、秋收情况、子女教育享受资助情况及脱贫规划等问题,面对面宣传扶贫惠农政策,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和诉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据悉,新站镇王拱楼行政村已于2014年整体脱贫出列,县教体局本着“驻村队伍不散、帮扶力度不减、扶贫感情不变、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提高”的指导思想,继续对该村予以扶持,确保脱贫后不返贫。今年已投入资金1005万元修通村内道路,改造危桥投入资金50万元;为村内小学教学楼、餐厅投入资金280万元;光伏发电125千瓦基地建设投入资金100万元,受益贫困户51户。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