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8 10:05: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杜鑫 文/图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事件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9月27日下午,周口市沈丘县法院刑事法官们走进沈丘县直高中,以“远离黑恶 净化校园 快乐成长”为主题,为该校2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专题法治课”。

在课上,沈丘县法院少年庭樊英杰法官结合自身办理的四起涉及校园、青少年的伤害、斗殴典型案例,针对几种常见涉黑涉恶案件,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等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的种类,分析了危害后果和法律后果,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关注青少年群体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讲解了在遇到伤害时该如何保护自己。随后,樊法官对于“校园贷”这一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作了特别了介绍,引导同学们要管好自己,遵纪守法,谨慎交友,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课后,法官们通过展板展示、发放传单和宣传读本,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解了扫黑除恶知识,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法官们还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自己增强防范意识,还要用自己掌握的扫黑除恶知识,影响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沈丘县法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号召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增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在法治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