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欢庆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28 10:04:2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9月23日上午,项城市欢庆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中中农业文化园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副市长王拥军、市政协副主席王养岭出席开幕式。

据悉,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今年开始,将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当天,王拥军宣布活动开幕,并向项城市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三农”工作者和关心支持“三农”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新的起点,开创项城市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开幕式现场,奋斗在农业生产一线的杰出农民代表、农业产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一起品尝丰收的喜悦。

项城市农业局局长李俊民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关怀。今后,项城市农业局将给农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