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第二届书法作品展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8 11:52: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金风送爽,翰墨飘香。9月28日上午,由市文联、市社科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协办的周口市第二届书法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幕。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出席开幕式。

本届作品展览自5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广大书法作者和书法爱好者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500余幅,经评选展出116件作品展览。入选作品篆、隶、楷、行诸体俱备,特色鲜明,是我市老、中、青、妇、少书法艺术的集中展示。

据悉,本届展览共评出116件获奖作品和5个组织奖。其中少儿组获奖作品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中青组一等奖作品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30人;老年组一等奖作品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2人;女子组一等奖作品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4人。

谢安均说,此次展览的举办获奖作品,展示了周口市书法家的整体形象,扩大了周口书法在省内外的知名度,进一步推动了周口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市书协主席王猛仁告诉记者,这次参展的获奖作品,基本代表了目前周口书法界最高艺术水平,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更多的书法新秀脱颖而出,壮大了的书法创作队伍。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