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张明一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9 19:44: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葛春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逃生及灭火技能,9月29日下午,商水县张明一中在该校操场举办了以“安全校园,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主抓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李向阳任总指挥,各班班主任为指导老师。随着演习警哨声响起,各班学生在各楼层负责老师的组织下,按学校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的进行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们用衣服捂住口鼻,降低重心,沿墙体有序转移到操场指定安全区域并及时清点了人数。

学生到达安全位置后,李向阳为学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为学生进行示范,对本次消防演练做了总结并对加强消防安全作出具体要求。然后由学生代表进行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全校学生初步掌握了安全知识消防技能,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救自护能力,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