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练集镇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30 11:49: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通讯员 李汝涛

今年以来,商水县练集镇党委严格按照县委、县纪委安排部署,对照典型案件,做好案件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努力取得“剖析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向基层延伸,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镇以构建“抓小、抓早、源头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把以案促改与“四化三查”紧密结合起来,层层签订以案促改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四个不能”,即一是不能丧失信仰,二是不能心存侥幸,三是不能任性用权,四是不能挑战底线,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同时,精心选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支涛、姚培明、耿志华等几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该镇党委把教育警示作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点,召开“以案促改延伸最后一公里”专题会议12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警示教育会44次,赴市、县廉政教育基地受教两次,邀请县纪委室主任专题授课两次。同时,由镇纪委分区域参与在全镇29个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把“以案促改”向最基层延伸,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并签订“一个承诺十个不准”1035份,建立“关键少数”廉政档案41份,清查全镇党员干部“信教”“涉法”“涉案”等1035人次。同时,该镇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监管,要求流动党员每半年向所在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足额及时交纳党费。练集镇“八个坚持”“八个不准”出台以来,目前全镇共有299名流动党员向组织以电话、信件等形式汇报思想和工作,党费收缴首次实现全覆盖,无拖欠,全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党的意识显著增强。

该镇党委紧盯基层村干部、中层机关干部“两种人”和“四风”不收手、涉农惠农资金乱伸手、审批执法乱插手、便民利民不出手“四类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采取“一案一整改”的方式,给予严肃处理,并在“红黄黑党风政风曝光台”公开通报曝光。截至目前,练集镇共梳理查找问题39个,其中涉及医疗、教育、民政、危改、扶贫攻坚等问题24个,涉及懒政、怠政、不作为问题12个,其它问题3个,立案查处8人违犯财经纪律、群众纪律案件4起,党政纪处理8人,通报曝光12期共40人,约谈党员干部22人次。通过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全镇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能明显提高。

该镇通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受教训、受警醒,为党员干部划出“禁飞区”,建好“拦河坝”,使党员干部“脱管率”降至最低,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