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举行第一届廉政书画作品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30 11:47: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梦雅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建国69周年之际,9月29日,由东新区党工委主办、区纪委承办的“笔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展。

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市纪委常委陈高峰,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杨勇,区纪委书记韩华及区其他班子成员出席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张建党在致词中说,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创新举措,是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运用书画这种艺术形式,陶冶党员干部情操,提高廉政文化修养,营造更加浓厚的廉政勤政文化氛围,从而把党风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进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 

陈高峰在开展仪式上充分肯定了东新区纪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东新区纪委以此次廉政书画展为契机,营造“崇尚廉政、褒扬廉政,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促成“人人思廉、人人促廉、人人保廉”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祝愿本次廉政书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韩华在主持时说,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弘扬博大精深的廉政文化,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坚定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力推进东新区的党风廉政建设。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作品征集面向全国书画爱好者,共征集到书画作品186件,其中美术作品23件,书法作品163件。展出作品100幅,其中美术作品14幅,书法作品86幅。本次展出的100幅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廉政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本次参展的作品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奖,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和奖金。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