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全面启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7 08:44: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剑锋

今年,西华县计划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面积30万亩,投入补助资金总额为750万元,其中专项资金475万元,西华县财政资金275万元。目前,该项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西华县根据当地作物种植特点和深松工作基础,今年深松补助区域共设十个标段,拟定在该县奉母、址坊、逍遥等乡镇集中连片的地块进行。按照土壤类型、耕作制度和机具配备情况,该县农机深松整地主要采用“单一深松”作业模式进行,原则上同一地块三年深松一次。

农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深松作业要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25厘米,不超过40厘米;如果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5倍深松深度;深松后要合墒弥平,做到田面平整,土壤细碎,没有漏耕,深浅基本一致,适宜播种作业。

为调动农民实施农机深松整地的积极性,西华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的原则,通过对核心区内实施作业补助,引导带动全县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的广泛应用。同时,为支持脱贫攻坚,核心区优先统筹考虑贫困村、贫困户。

通过实施土地深松作业,达到疏松土壤,增加耕层深度,进一步促进粮食稳产增产,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推动我县农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该县共投入1504以上马力轮式拖拉机及配套深松机80余台,已完成土地深松作业面积18万亩。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