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妇联“六改一增”暖民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8 08:53: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张健 

为改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生活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促进脱贫攻坚。今年4月以来,淮阳县妇联驻大连乡代庙工作队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实施“六改一增”(改院、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和地面、改照明灯、增添或更新简单家具)暖心项目。

走村入户摸底排查。由驻村工作队带领村干部、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组成的调查组,分头逐村入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进行拉网式走访,实地查看群众的生活现状,听取群众的心声,根据群众意愿和缺项,为每户量身定制“六改一增”暖心项目。

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对民主评议会确定的户,在村委公示栏进行张帖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争取做到不错改、不漏改,真正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满意。

严把施工流程关口。县妇联驻村工作队每天实地查看施工进展情况、监督施工质量、发现存在问题并及时纠正解决。另外,为让贫困群众长期保持家庭干净整洁,县妇联驻村工作队逐户对实施“六改一增”的家庭加大环境卫生整洁大行动工作力度,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美化庭院、宣传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自觉讲究卫生,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如今,代庙行政村查楼自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查振金,逢人便讲“要不是妇联工作队,俺老两口咋可能住上这舒坦的小院子?”;丁楼村的贫困户丁公粮15岁的大女儿丁妞妞,周末放假回到家望着焕然一新的院落,也是喜出望外,再也不嫌弃这个曾经“又脏又乱”的家。目前,淮阳县妇联驻大连乡代庙行政村工作队对全村24户(含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六改一增”已实施完毕并顺利通过验收,投入资金9万多元。代庙村贫困群众在县妇联工作队和村干部全力推进实施危房改造、环境整治、安全饮水等各项惠民项目下,基本实现了“五净一规范”目标,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