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满城尽说“变化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08 09:53:09 
分享到

王锦春


国庆假日期间,几位从外地回来的朋友谈起家乡的感受,一个劲儿地夸赞说这两年周口城区“变化大”。其实,就连长期在周口工作生活的市民,也有同感。国庆长假里,中心城区多个景点成为市民游玩的必选:沙颍河风景区、森林公园、建业绿色生活基地、和谐公园音乐喷泉,一时间人山人海,竟也出现车辆拥堵。建设中的铁路公园、文昌生态园、引黄调蓄水库、高铁站等,吸引不少市民提前观景。这么多项目同时开放或即将完工,在周口的城市建设史中前所未有。


景点之多,档次之高,只是城市变化大的一个表现。去年以来,“两违”治理、“五城联创”、“六村共建”、棚户区改造……大项目一个个落地,中心城区塔吊林立,成了热火朝天的大工地。管理措施一个个落实,从粗放治理到精细管理,开始迈向文明的彼岸。这些大事要事,攻难克坚、同步推进,每件事都深刻改变着城市的“面子”与“里子”。如今的市区,每一天,新修的路都在向前延伸,在建的大楼都在向上升高。不少人深有感触地说,市区真是一天一个样。


众人称赞变化大,是肺腑之言。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的新媒体为例,每逢微信、微博、客户端推出中心城区大开发大建设之类的消息,阅读量就会明显上升。9月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赴广东招商,恒大集团决定投巨资建设家乡。该消息在《周口晚报》官方微信编发后,24小时的阅读量达10万次以上。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点赞、留言,情深意切,尽显对家乡的期待和对周口的赞许。省运会精彩举办的消息,更让无数普通的周口人充满自信。


“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决不是一句抽象的口号。它是一个庄严的承诺,也是一个踏实奋进的过程。曾经有人循着老眼光怀疑、旁观。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变化大”已经成为生动的现实。“庄严的承诺”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千万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这个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