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森林公园 国庆期间开园迎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0-09 08:56:07 
分享到

环廊、景墙、雕塑、亭子、喷泉假山……9月27日,记者在周口森林公园放眼望去,处处皆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路边的野花在微风中摇曳,14个主题园各具特色。目前,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国庆期间周口森林公园可以开园迎客。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市委、市政府把周口森林公园项目确定为2018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中州大道以西、党庄路以东、商周高速公路以南、新北环路以北,占地近5000亩,投资3亿元。从设计方案来看,该项目分为5个区,分别是河道生态修复区、森林复育区、市民体验区、森林康养区和森林科普区。河道生态修复区以耐水湿植物、湿生植物、水生植物搭配为主,通过对水岸线整理和局部内部土方平衡进行挖填方造型,打造滨河湿地景观。森林复育区主要以国家储备林树种为主,并增添部分观赏性植物。市民体验区有特色银杏林景观、花海景观、阳光草地、林间舞台、滨河景观等户外空间,既可供游人亲近自然、感受自然,又能作为防震避灾的功能空间。森林康养区是春花类品种林(如海棠、樱花等)、色叶类乔木林和药用植物林等为游人提供的赏景区,同时结合原有村庄内水系的整理,营造与水系景观融为一体的休憩区。森林科普区以国储林品种为基调,多样化种植本地区适生植物品种,通过植物名牌、科普廊、科普馆等进行物种普及和生态展示。

当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森林康养区内,14个展示周口各县市区地方文化、民俗的主题园已经基本完工。这14个主题园分别是淮阳园、西华园、商水园、鹿邑园、沈丘园、太康园、项城园、扶沟园、郸城园、川汇园、市经济开发区园、东新区园、港区园、黄泛区园。

在位于周口森林公园东南部的川汇园内,记者看到,该园区有供市民观赏的水系,有反映周家口百业兴盛、商贸繁荣的雕塑,有享誉四方的历史文化景观“周口八景”等,环境清幽雅致,布局严谨小巧。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园指挥部负责人王勇告诉记者,为加快周口森林公园建设,自今年2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无论是业主单位,项目建设单位还是监理单位,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精神状态,保质量、保安全、快建设、提速度。目前,整个施工阶段已经进入了收尾期,完成堆地形土方80万方,种植银杏、水杉、无患子、红枫、油松、栾树、朴树、海棠、桂花、榆叶梅、樱花等近百种树木,数量达18万株。

“国庆期间,14个主题园可达到开园条件,10月中旬,大部分区域可以开园迎客。”王勇说,周口森林公园建成后,不仅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质量,成为市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还将成为我市城区调节空气质量的“城市绿肺”,对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热搜指数:★★★★★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