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银监分局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大学生欢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0-09 09:13:23 
分享到

周口银监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情况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孔军 文/图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校园金融服务水平,有效遏制“校园贷”“现金贷”等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对大学生权益和校园安全的危害,9月底,由周口银监分局主办的全市银行业“金融知识进校园”报告会相继在周口师范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巡回宣讲,收到良好效果。

近年来,大学生校园内时有不良借贷案件的发生,不法分子通过不良网络借贷机构采取虚假宣传等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手段,诱导大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大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就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各种不良网络借贷的危害。周口银监分局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提前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组织专家为大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引导教育大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选择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在周口师范学院,一些接受采访的大学生表示,通过专家讲解,大家知道了什么是校园网贷、网贷种类以及不良网贷有哪些风险。经过学习,提高大学生对高利贷的分辨和抵制能力。“金融知识进校园”这种活动对在校大学生来说很有必要。

据周口银监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努力与高校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使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在高校进得来、留得住,持续发挥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的作用。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