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0 10:10:5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宪法修正案,研究全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信访、扫黑除恶、宣传思想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宪法修正案。会议强调,要认识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开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要抓好贯彻落实,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教育,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依法治市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委领导依法治市的制度机制,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推动中央、省委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专项督察暨“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第四组来周督察反馈情况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要强化部门责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将宪法学习宣传融入机关单位行业部门文化建设中,使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贴近市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要强化督导检查,把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宣传实施情况列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依法行政考核和“七五”普法检查重要内容,推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自觉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联席会议制度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迎接中央和省信访工作督察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作有力有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信访稳定工作全过程。要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对存在的问题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督察,真正做细抓实盯牢。要全力维护大局稳定,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确保全市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热点。

会议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重中之重来推进落实,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问题依然存在,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公安机关、政法机关要乘势追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迅速抓好整改,强力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整改措施,逐项拉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得到社会公认、群众满意。要压实整改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察问责,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敷衍塞责,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及我市学习贯彻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建设,强化思想引领,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党的领导,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贯穿融入到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