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0 10:27:3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9月27日上午,东新区召开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培训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湛出席会议,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涛主持会议。各乡(办)乡长(主任)、主抓扶贫副职、驻村第一书记、党建联系人、49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和村党支部书记、区扶贫办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李湛对召开此次脱贫攻坚培训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他说,一要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精神,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乡村实际,按照省、市要求,做好东新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三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务必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两率一度”。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一定要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在工作中秉承扎实能干的工作原则,做好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弄清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人数、脱贫方式、新贫困户的识别方法等,并结合“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最后,李海涛宣读了贫困户、贫困村的退出条件及标准,新贫困户、返贫困户的识别及信息录入等工作要求。他指出,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新要求、新政策,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脱贫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可靠性。脱贫办优秀工作人员张新中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接下来相关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