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兴业乐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0 10:30:5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开发区处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城市综合体建设如火如荼,主导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开发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倾力打造发展高地,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有力,安置区项目建设速度加快,服务保障有力,产城融合初见成效,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开发区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倾力打造集聚效应,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引进工作。前3个季度,开发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3个,总投资130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的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已进场施工,投资25亿元的红星美凯龙二期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投资18亿元的欢乐家园安置区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投资10亿元的海煕生物医药项目已全面施工,金丝猴盐制品、昌建新都汇、邮政电商等7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

该区积极完善产业结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业项目中,投资20亿元的益海嘉里工业园,大豆膨化、大豆压榨和日产1500吨的小麦制粉加工项目已建成投产。商贸物流项目中,龙都红星广场、万顺达泰和城、中邦国际建材城相继投入使用。基础设施项目中,安置区已交房5000套,60%的征迁群众喜迁新居。民生项目中,投资10亿元的协和骨科医养结合项目已开工建设,“九年一贯制”的实验学校已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开发区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平台。该区进一步加强路网建设,黄河路、中原路等5条断头路相继打通,中州大道、交通大道等4条景观路改造完成,武盛大道南延工程、八一大道南通商水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同时,该区紧紧抓住发展临港经济的契机,筹建了益海嘉里工业园、五得利面粉产业园、金丝猴食品产业园等工业园区。益海嘉里工业园规划建设13个新项目,2019年企业产值有望超百亿元,利税超5亿元。

该区以干部作风大整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打黑除恶为契机,全力打造重商优商好环境。目前,该区6宗370多亩的土地成功拍卖,亩均超过300万元,这充分彰显了企业在该区投资兴业的信心,更是该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好见证。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