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0 10:32:5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李涛) 今年以来特别是近段时间,开发区坚守环境保护红线,通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加大查处力度等举措,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责任落实。该区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政治任务、中心工作全力推进,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对辖区建筑工地、涉水涉气企业等产生污染的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齐心协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扬尘管控。针对监管范围内的建筑工地,该区严格按照扬尘治理“6个100%”标准进行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三员”的管理,不断强化对渣土车、过境车辆的管控,加大渣土车管理及查处力度。

强化道路保洁。该区清扫车、洒水车、多功能抑尘车均安装了GPS定位系统,确保清扫、洒水、雾炮作业时时监控,要求机械化作业车辆清扫速度不超过10公里/时,夏季保证每天进行机械化洒水6~8次、机械化清扫3~4次、雾炮作业2~3次,冬季保证每天进行机械化洒水4~6次、机械化清扫3~4次、雾炮作业1~2次。

强化责任追究。针对辖区油烟超标排放的经营户,由相关部门督促其进行整改,对于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的经营户,运用行政处罚手段进行处罚。针对辖区汽修厂、烤漆房、“小散乱污”企业,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取缔或关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