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0 10:34:4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申洪涛) 今年以来,开发区党委、区管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夯实压牢相关职能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死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该区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采取设立咨询台、出动宣传服务车、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该区按照“区级管理、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主导、居委会负责、网格员实施”的原则,遵循“区域为主、条块结合、有机联动、权责相当”的总体思路,构建了开发区、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居委会、居民组四级安全生产管理网络。目前,开发区划分为3个大网格、21个中网格、194个小网格,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该区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各类隐患得到及时发现和防控管理。该区组织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加大装备物资投入力度。该区组织开展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企业职工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