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以致用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0 10:39:08 
分享到

李清华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只有坚持深入学习领会,才能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今年5月,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该书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深入学习,就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对照检视思想言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我们深入学习,就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生动的实践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各项工作,党员要带头干,做到有任务时带头完成、有责任时带头担当、有困难时带头克服、有问题时带头整改。把党委的决策部署具体到项目、落实到人头、量化到进度。当前,要围绕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崇尚实干、担当负责、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在思想教育上,要主动强化学习,增强团队的认同感、集体荣誉感和获得感。在日常管理上,增强制度和规矩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约束,把遵守党纪法规和各项制度严在经常、做在日常。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让我们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笃根本、去浮华、讲政德、重实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