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开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4 16:26:14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10月12日晚,周口公园内歌声阵阵,鼓乐喧天,“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周口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在这里正式开赛,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39支代表队、4000余名选手分别走上舞台同声讴歌新时代。此次合唱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从10月12日开始至10月14日结束,将产生进入决赛的队伍。

此次合唱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周口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夜色中晚风送来阵阵清凉,优美的歌声迎来如潮的掌声。10月12日19时许,一曲欢快的《北京喜讯》拉开了整个合唱比赛的序幕。随后,参加比赛的各个代表队依次登台演唱,首先出场的是周口市邮政公司代表队,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带来了 《邮政之歌》《周口我可爱的家乡》两首歌曲,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周口市电信公司代表队带来的歌曲《我的中国心》同样精彩,一名选手身着中山装,戴着红围巾,在舞台前忘我的表演,用自己方式演绎着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之后,周口市宣传系统代表队、周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代表队等代表队走上舞台。《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不少观众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整场比赛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大家满怀激情,用豪迈的歌声赞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歌唱美好的幸福生活。

“能够参加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合唱比赛,对于我来说很荣幸,在以后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同时祝福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周口越来越好。”参加歌唱比赛的周口宣传系统代表队队员石金波这样说。

市环保局代表队队员丁雅介绍,为了这次合唱比赛,她们准备了很长时间,虽然辛苦,可是却感觉很自豪,通过今天的比赛,增强加强了我们的凝聚力,也更加激励我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此次合唱比赛的导演魏强介绍,这次合唱比赛的参赛范围很广泛,全市有39支代表队参赛,同时在合唱比赛现场设置了大屏幕,各参赛队伍也制作了各自的视频资料,在进行合唱比赛的同时,也反映我们各条战线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丰硕的成果,立体的、全面的、深层次反映了我们周口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

“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一场高水平的合唱比赛,感觉很幸运,通过大合唱的形式展现各条战线取得的成绩,不但可以起到展示形象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振奋士气、凝聚力量的目的,更给我们这些来公园散步的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周口公园内散步的一位市民这样介绍。

据悉, 此次合唱比赛,要求每支参赛队演唱2首歌曲,所演唱的歌曲具有时代感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旋律优美的特点。合唱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评分标准由歌曲内容、精神面貌及台风、艺术效果三部分组成。为保证合唱比赛的公平公正,在预赛阶段邀请7位评委打分,设评判长1名,对打分进行全程监督。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