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书画名家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4 17:01: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摄影 王映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抒豪情。10月14日上午,由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周口市书画名家推介活动——张文平、温力宪、刘佰玥、何岩书画联展在北京荣宝斋开幕。周口籍在京领导曹育民、连俊义、李金星、李景文,书画艺术界专家学者张陆一、任惠中、毕启亮、张继、王学岭、丁谦、 吴行、田德献、马波生,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驻京办主任鲁玉,原河南省监察厅厅长王流章,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穆仁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协党组成员黄体勤出席开幕式。丁福浩主持开幕式。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周口建成“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周口书画创作艺术方面取得的成绩,面向全国推介周口书画艺术人才,加强周口与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交流。周口是著名的书画之乡,现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23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49名,省级书协会员1140名,省级美协会员285名。参加本次书画展的4位书画艺术名家张文平、温力宪、刘佰玥、何岩是周口书画界的杰出代表,他们为本次展览带来了80余件书画精品,这些作品笔墨淋漓、潇洒奔放,浓墨重彩、古朴刚劲,生动体现了艺术家鲜明的艺术风格,显示了很高的艺术造诣。

刘继标在致辞中说,周口是羲皇故都、老子故里,是中华龙文化、姓氏文化、道家文化、农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享有“人之祖、史之初、国之根、文之源”美誉,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杰地灵,名人辈出。在1.19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平原上,周口吸吮着6500多年灿烂文明积累的文化养分。近年来,周口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着力推进“文化周口”建设,文化事业蒸蒸日上,尤其是以书画艺术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周口传承光大、遍地开花。目前,周口市拥有国家级和省级书法、美术协会会员超千人。周口被评为全国四大书画集散地之一,形成了独特的“周口现象”。可以说,周口书画艺术大放异彩,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周口智慧和周口力量。

刘继标说,文化兴则周口兴,文化出彩则周口出彩。昔日的周口,创造过“万家灯火侔江浦,千帆云集似汉皋”的漕运和商贸辉煌。今天的周口,沐浴着党的十九大春风、踏着时代的鼓点、和着时代的节拍,在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中扬帆起航,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全市上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兑现着“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努力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厚重文化的积淀,是周口跨越发展、勇于出彩的动力源泉;周口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书画艺术创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创作空间。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要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的“多彩”元素,依靠一步步出彩凝聚成的“重彩”呈现。参加本次书画展的4位艺术家,是周口书画艺术界的杰出代表。希望广大艺术家增强出彩意识,争做出彩周口人,多从周口巨变激发创作灵感,多用高超技艺书写大美周口,讲述好周口故事、传播好周口声音、展现好周口形象,汇聚起宣传周口、开发周口、建设周口的磅礴力量,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留下浓墨重彩!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法制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搜索、新浪网、搜狐网等5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开幕式。参展书画家温力宪、中国书协理事王学岭在开幕式上致辞发言。

本次展览从10月13日开始至17日结束。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