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周口市气温仍将起伏不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5 09:25:21 
分享到

□记者 王凯

本报讯 “寒露”节气后,我市的气温起伏不定,从上周的天气来看,我市中午气温偏高,但是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而本周,我市的气温仍将起伏不定,最大温差达到12℃。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为3~5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2.2毫米偏少;周平均气温17.5~18.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5.8℃偏高,周极端最高气温25℃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我市部分地区或将有小雨出现,并且有3级左右的偏东风出现,市民外出要做好防风保暖准备。

专家提醒:秋季极易发生“秋燥咳嗽”、感冒、慢性支气管炎发作、胃病、风湿病、哮喘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因此,老年人应结合自己的体质情况重点防范,积极控制原发疾病,警惕秋季易发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14~20℃,东北风2~3级;周二,多云间晴天,13~24℃,偏东风2~3级;周三,多云间晴天,13~25℃,偏东风2~3级;周四,晴天间多云,14~23℃,东北风3~4级;周五,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13~21℃,偏东风2~3级;周六、周日,阴天有小雨,12~20℃,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