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开展“天网”反窃电专项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6 09:34:0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窦娜) 10月15日下午,“天网”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周口供电公司举行。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采用多种技术手段窃取电能,不仅扰乱正常供用电秩序、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损害供电企业合法经营权益,还败坏了社会道德风气、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社会危害极其严重。为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周口供电公司联合市公安局共同开展“天网”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为期5天,将由来自济源、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驻马店、信阳的100名专家与我市公安、电力部门共同开展联合打击专项行动。”周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的重点是专项治理高损线路和台区,严肃查处各类窃电行为,严厉打击盗窃电能及制售传播窃电器材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窃电行为包括,在供电企业的供电设备上擅自接线用电,绕越用电计量装置用电,伪造、开启法定的或经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加封的用电计量装置封印用电,故意损坏供电计量装置用电,使用非法用电充值卡等窃电装置用电等。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