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阳节周口市老年护理院老人乐翻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6 18:52: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摄影报道

10月16日上午,位于太昊路东段的周口市老年护理院的68名老人迎来最开心的一天,由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文化产业部联合周口报业书画院、萤火虫公益、周口颍河豫剧团、汝怡堂中医馆、周口市雅晨商贸(得力办公)、周口市济丞商贸公司(汤臣倍健周口总代理)等企业和公益社团,在重阳节前夕,走进护理院,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和祝福。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是贫苦艰难的岁月,还是在幸福日子里,对于老人们关爱始终是社会的担当和责任。当重阳节来临之际,这份担当和责任尤其之重。10月16日上午, 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文化产业部的召集下,周口报业的书画家来了、萤火虫公益的志愿者带着68件内衣来了、周口颍河豫剧团全班演职员都来了,还有汝怡堂中医馆带着老中医和治疗颈肩腰腿病的膏药来了、周口市雅晨商贸带来一大包叉子勺子毛巾等用品,还有周口市济丞商贸有限公司送来了辅酶Q10的维生素给老人调理体质。

为了让老人们开心,在周口市老年护理院的组织下,院里的68名老人迎着煦暖的太阳,来到院内。来自这些企业和公益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精心设计了一场文艺演出。在简短的仪式上,周口市老年护理院院长王永亮代表护理院老人们对社会各界的关爱表示感谢。

志愿者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文艺演出首先是萤火虫公益组织的10多位志愿者表演的舞蹈《美丽中国》开场,萤火虫公益的胡春霞还为老人们献上一首京味十足的戏歌《前门情思 大碗茶》,悠扬顿挫的京味歌声让老人陶醉。而周口颍河豫剧团的名角们献上的戏剧唱段,真正让老人们过把戏瘾、乐开怀。剧团团长、豫剧崔派传人、张宝英的弟子周琦和副团长康春生联袂演唱了《打金枝》选段,接下来,康春生还演唱了《朝阳沟》、《南阳关》选段,杨新民为老人们演唱了曲剧《老子儿子弦子》《李豁子做梦》选段,其诙谐优美的演唱,让老人们阵阵喝彩, 使劲的鼓掌,最后硬是不让他下场,又唱了几个选段。

在这次演出,周口颍河豫剧团的演员和乐队悉数登场,为老人送来欢乐。在老人们享受戏剧大餐的同时,汝怡堂中医馆的老中医还为老人检查身体、传授养生防病的针灸用法。周口市老年护理院的几十名护理员更是集体亮相,向老人们问候的同时,集体宣誓爱老敬老,表达用最好的 服务去爱老人。护理院88岁的王伟旭老人代表老人们对祖国、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给予的关爱,表示感谢。她写成诗歌《重阳寄语》,表达老人们的幸福、开心的情怀和对未来的憧憬。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