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培训志愿者 服务残运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7 08:52:34 
分享到

□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确保河南省第七届残运会顺利开展,10月15日晚,河南省第七届残运会志愿者培训会在周口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来自我市各学校近20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志愿者们不但接受了志愿服务知识培训,还学习了手语交流等服务残疾运动员专项技能。

培训会上,共青团周口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刘晓靖向志愿者们解析“志愿者”身份的含义,着重讲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性质”“志愿服务要点”“志愿者精神”“安全保障”等方面,要求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全心全意。在培训中,老师通过列举事例提高志愿者对残运会的思想认识,要求志愿者明确自身工作任务,承担志愿服务责任,将培训内容运用到实际中,在残运会期间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两名手语教师对志愿者们进行手语培训,讲述一些日常生活和比赛中常用的手语,以便志愿者和运动员进行沟通交流。

志愿者们听着老师的精彩讲解,并与讲师现场互动。周口高级技工学校志愿者王深波说:“今天学习了很多知识,回去后我要勤加练习,用这次学到的志愿者知识,帮助更多的运动员。”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