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7 09:39:10 
分享到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王中林) 10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研究部署第八轮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孟连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市委巡察机构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发现问题准,工作方式新,作风纪律好。对于本轮巡察取得的成绩,市委是充分肯定的。

刘继标强调,要原原本本进行反馈。巡察反馈要有“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警醒效果。要认真落实分别向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的“双反馈”制度。在向8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后,市委巡察机构还要把反馈意见报送给市委、市政府联系或分管领导。有关市领导对整改要负起责任,指导督促好分管单位和领域的整改工作。

刘继标要求,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结合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认领责任,做到不推诿、不敷衍。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不能当“甩手掌柜”,更不能消极抵触、敷衍了事。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能,加强日常监督,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整改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增强巡察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刘继标强调,要标本兼治解决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市委巡察办要进一步梳理汇总,抓紧移交有关方面。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该纪律追究的要纪律追究,该组织处理的要组织处理,真正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具体问题的解决上、体现在具体案件的查办上。对巡察发现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结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严肃问责追责。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挖出深层原因,推动查漏补缺、建章立制。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促使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牢扛稳。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