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二〇一八年第三季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议强调

倍加珍惜好形势 一张蓝图绘到底 奋力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

刘继标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7 09:39:1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在结束一天半的观摩之后,10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议。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牛越丽、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刘国连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刘继标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长陈润儿在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强调。

刘继标指出,形势喜人,必须倍加珍惜。今年以来,我市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工作亮点频现。我们不负重托、不负众望,圆满承办了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我们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干出了周口力度、周口速度、周口温度、周口风度,迎来了城市建设的出彩蝶变。我们高举旗帜、春风化雨,创新成立的项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受到中央和省委领导的肯定、表扬,为全国各地作出了样板、提供了示范,擦亮了周口名片。我们以情感人、以诚动人,与恒大集团达成合作协议,项目的实施,合作的深化,必将推动中心城区发生历史性的变革。一个扬眉吐气、充满自信、活力迸发、前景喜人的新周口正逐步展示在世人面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都对周口发展的变化、周口形象的提升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凡是来过周口的省部级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以及省直厅局领导,都对周口发生的巨大变化刮目相看和大加赞赏;参加这次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的全省各地市相关领导,都对周口投以赞许的目光。周口能够取得这样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实属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工作激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创业热情,始终保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的责任感情,在倍加珍惜好形势中敢于负责,在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勇于担当,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贡献力量。

刘继标强调,机遇催人,必须保持定力。全市上下必须坚持思路不变、目标不变、措施不变,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抢抓机遇中创造机遇,奋力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滚滚向前。尤其是,“四治”和百城提质、文明创建将全面展开,对每个县市来说都是重大机遇。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必须紧紧抓住机遇、牢牢把握机遇、有效用好机遇、巧妙放大机遇,围绕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提升承载能力,提高治理能力,以城市建设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刘继标强调,使命逼人,必须兑现承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迅速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行动聚焦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理解,化承诺为信心,化使命为干劲,化指导为动力,化要求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找准工作抓手、创新工作载体,切实把行动聚焦到让中原更加出彩宏伟事业上,聚焦到推动“两个高质量”上,聚焦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这一庄严承诺上,牢记使命担当,不负省委、省政府重托,不负周口千万人民期待,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丁福浩对此次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现在已是10月中旬,四季度还有不到80天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决战时期,我们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聚焦目标,强化措施,抓项目、促进度,抓工业、保运行,抓招商、增后劲,抓改革、激活力,抓攻坚、补短板,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如何做好今年第四季度的工作,丁福浩强调,要做到“八个紧盯”:一要紧盯目标抓冲刺。对标盘点,加强监测,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紧盯项目促进度。在加快进度上下功夫,加大推进力度,加快跟进落地,积极拓展来源。三要紧盯工业稳运行。分析指标,分类指导,加快改造,千方百计稳定工业运行。四要紧盯大局扩开放。实施“两手抓”的开放战略,一手抓郑州,主动靠拢、积极融入、全面对接;一手抓沿海,通过临港经济全面开放,打造中原口岸、中原海港、中原港城,形成河南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五要紧盯城建提品质。突出抓好“四治”,推动周口城市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六要紧盯攻坚保胜利。全力抓好风险防控,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推进污染防治。七要紧盯民生办实事。加快民生实事项目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八要紧盯作风抓落实。靠实干优环境,靠实干促成效,靠实干转作风。

王富兴强调,要认真领会、迅速贯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强化责任、全面提升,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和副市长路云分别点评观摩情况,并宣布打分结果。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