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老敬老更应该重在平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7 09:53:03 
分享到

魏东

中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也是老人节。和往年一样,节日中有关老人的宣传铺天盖地,各种关爱老人的活动热闹非凡,敬老院里也是挤满了前来慰问的人。可节日一过,敬老院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节前的热闹和节后的冷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关心老人更应该重在平时,怎可只在重阳?

重阳节前,各种庆祝老人节的活动提前登场,舞蹈、秧歌、体育运动会……精彩纷呈、花样繁多;节日当天,各级敬老院、老年公寓里,也是挤满了前来看望的人,为老人打扫卫生,送日常所需物品;一些爱心人士自发地组织前往看望本地的老寿星,为老人们做一顿丰盛的饭菜。这都是人们敬老爱老的具体表现,是值得大力推广和肯定的事情。可重阳节一过,这股敬老爱老的和谐之风却不见了踪影,老人们又回到了孤独和寂寞的生活。

目前我国的社会老龄化日趋严重,各种养老的配套措施急需进一步完善。敬老爱老要体现在生活的日常小事中,比方说多看望一下老人、多花点时间陪陪老人等,更要有种持之以恒的精神,不能只顾今天没了明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现在的老人就是爱护将来的我们,希望敬老爱老能蔚然成风。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