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7 10:02:01 
分享到

卞路口乡:积极推进“两险”征收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黄海涛) 日前,卞路口乡结合实际、积极行动,对“两险”征收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该乡召开了“两险”征收工作动员会,把参保的政策和实惠给乡村干部讲清、讲深、讲透;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乡政府分管领导负总责,把任务分解到各村,并指定专人负责,发动干部走村入户进行征收。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该乡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通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两险”征收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将政策中的新变化、新亮点告知群众,并通过宣传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让群众认识到参保的好处,提高其参保意识。同时,运用大数据比对优势,找准新增参保人群,提升参保率,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强化督导,确保进度。该乡定期召开会议,通报各村“两险”征收工作进度,并将完成情况与村干部考核挂钩。根据征收比例,对各村进行排名,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村进行通报批评,通过奖勤罚懒,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另外,在“两险”征收过程中,对虚报参保人数、截留挪用参保资金、不开具专用发票等情况,严肃追责,确保“两险”资金安全。

白集镇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位飞) 10月10日下午,白集镇在镇政府礼堂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精神。该镇镇、村全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县纪委驻白集镇25个非贫困村科级干部等26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法委副书记王德模出席会议。该镇党委书记于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李伟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精神。镇长郭临君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部门重点围绕“三率一度”开展走访,及时完善更新档卡资料和“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制度。

最后,王德模通报了近段时间对白集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督导情况,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开展政策宣传。要大力宣传扶贫政策,确保入脑入心。二要抓好产业扶贫。各村要利用扶贫车间、种植养殖基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争取发展一批龙头企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三要整改存在问题。中央、省、市、县在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发现了一些问题。各村要对照问题,主动认领,列出问题清单,做好整改工作。

邢庄镇

本报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俊 王鹏伟) 10月11日,邢庄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和乡村医生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征收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两险”征收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新农合、新农保工作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范围、标准、时间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精神,把皇甫立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正确认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夯实基础,持续强化责任、持续整改问题、持续巩固提高,确保在省、市、县年终考核中争名次,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两险”征收工作的重要性,发挥镇、村干部的积极作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层层加压,力争在20天内完成“两险”收缴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政策、标准宣传到位,积极引导农民自愿参保。镇卫生院、民政所、劳保所、扶贫办要加强配合,抽调人力,提供可靠信息,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全体镇、村干部要加强责任意识,严肃作风纪律,加强筹资管理,严格资金监管,在操作过程中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信息准确,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要强化措施,集中人力物力,统筹兼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两险”征收工作。

赵德营镇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10月10日,赵德营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县第十九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皇甫书记在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的放矢地抓好动态管理、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宣传发动、项目推进、问题整改等六项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比学帮超。在当前脱贫攻坚新形势下,大家不能吃老本,必须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相互监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扛牢政治责任。二要狠抓落实,实干苦干。大家要真抓实干,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展各项工作。三要严肃纪律,强化担当。要以作风建设促进脱贫攻坚,加大明察暗访监督力度,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的,坚决追究其相关责任。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