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进千家、走万户、整户容

西华营镇集中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7 15:53: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

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活动中,为助力脱贫摘帽、十月提升,西华县西华营镇以“进千家、走万户、整户容”为主题,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集中整治活动,确保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变,为全镇脱贫攻坚助推一臂之力。

10月17日上午,西华营镇31个脱贫责任组成员、县派各驻村帮扶队员120余人,深入全镇7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户容户貌大整治活动。一进村,参加整治活动的帮扶队员们纷纷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有的扫大街、有的扫庭院、有的整理房屋、有的平整地面、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收拾厨房,忙的不亦乐乎……彻底提升贫困户的居住场所,达到物品摆放合理、环境舒适宜人。

他们边劳动边讲解,耐心细致地向贫困群众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宣传户容户貌整洁美观的重要性,既美化了人居环境,又可以挣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自己必须的生活用品。引导大家增加内生动力,懂得感恩,用自己的双手挣钱,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党委政府和帮扶工作队真好,平时每月都来帮俺想脱贫致富的好路子,今天还来帮俺整治房间、院子,连门前都给俺打扫的干干净净。现在感觉俺家变了样,俺要好好爱护,今后要把俺家搞得亮亮堂堂,以后俺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来洼村村民来合林激动地说。

通过整治,贫困户屋前屋后卫生干净,环境整洁,真正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增进了感情,助推了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