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小学生重阳节给退休教师送祝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7 16:26: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文/图 

10月17日上午,市文昌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重阳敬老节,捐赠爱幼行”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10多名退休教师代表走上舞台,少先队员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年轻教师双手献上鲜花,表达了浓浓的敬老之情。  

当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欢快的音乐,“重阳敬老节,捐赠爱幼行”活动正式开始。市文昌小学党支部书记祁卫华向全体师生讲述了重阳节的来历,以及有关重阳节的诗词。随后,于从贤、蔡凤娥、曾宪美、苏翠凤等10多名退休教师代表,在师生们的掌声中走上舞台,他们曾经风化正茂,在三尺讲台无私奉献,如今他们早已走下教坛,在家安度晚年。

能再次走进校园接受师生们的祝福,让这些老教师们激动不已。少先队员们首先来到老教师面前,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不少老教师眼含热泪。学校的年轻教师代表也来向老教师们表达尊敬之情,他们双手向老前辈们献上鲜花,并愉快地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10多名老教师还在市文昌小学校长李纪龙的陪伴下,来到东新区,实地感受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大家对我市近年来取得成就表示由衷地赞叹。“能参加这次重阳节活动,感觉心情很激动,不但看到学校的教学环境发生很大变化,还看到我们生活的城市也在飞快发展,这些都让我们这些老人们打心眼里高兴。”退休教师代表于从贤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在当日的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爱心捐赠,学校教师和爱心人士纷纷走到捐款箱前,捐献爱心。 

市文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重阳敬老节,捐赠爱幼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教育青少年一代从小树立敬老孝亲、爱国友善的意识,培养有爱心、有孝心、有感恩心、有责任心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