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贫困老人得重病  民政所长掏腰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7 16:59: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时文涛 文/图

“如果不是所长和支书,我咋管活到现在啊,太感谢他们了。”老人张安生动情地说。据了解,张安生老人家住淮阳县四通镇,他是名特贫人员。在10月4时,老人突然觉得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原来患了肠穿孔、阑尾炎等疾病,需要立即动手术。张伟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并为老人垫付所需医药费,老人顺利接受手术。在张伟等人的悉心照顾下,张安生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老人患病民政所长押工资卡救人

据了解,68岁的张安生是淮阳县四通镇四通行政村一位特困人员。2018年8月21日,张安生住进了四通镇洪伟幸福养老院。10月4日下午,同院邻屋张志强路过张安生老人的住室门口时,听到张安生在屋内呻吟不止。“我一进屋,就看到张安生用手捂着肚子蹲在地上,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往下掉,浑身还不停地打哆嗦。”张安生说。

张志强急忙向幸福院工作人员说了情况。工作人员立即将张安生送到附近医院,经检查,张安生患上了肠穿孔、阑尾炎及疝气等疾病,需要立即转往县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张伟接到电话后立即拉着老人,开车前往淮阳县人民医院。由于来得匆忙,养老院工作人员忘带医疗本,为保证及时用药治疗。张伟立即掏出自己的工资卡押到医院,并用掏钱为老人垫付医药费。手术结束后,主治医院称,张安生老人如果再来晚一点,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照顾老人一天一夜没合眼

10月4日晚8时许,张安生老人手术后被送到了病房,由于手术前进行了麻醉,医生再三叮嘱张伟等人,5小时内不能让老人入睡。为防止老人入睡,张伟坐在老人病床边,一会儿一呼唤老人。就这样,张伟一直坚持到次日下午5时,确定老人无碍后,他才趴在老人的床沿打起了盹儿。

“他照顾这老人,还被冻感冒了。”同病房的李顺成说。刚开始,我们以为张伟是老人的孩子呢。经过交谈发现并非如此,他与老人非亲非故真让人感动。

10月5日上午,帮扶单位淮阳县工信委副主任韩彦了解到情况后,专门购买一些补品到医院看望张安生。

看到这么多人关心自己,张安生老人非常感动:“如果没有乡村干部及时把我送到县医院治疗,恐怕我早就没有命了。现在这么多人照顾我,让我咋感谢你们哩?”

“大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党和政府对特困人员进行兜底养护,你就安心养病吧!”张伟握着张安生老人的手再三安慰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伟现任淮阳县四通镇民政所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不断强化自身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人公道正派,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通过救老人,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