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8 09:22: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10月17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大气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少青、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要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领和带动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政府系统要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要积极做好各自领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定期会商、联合督导、联合执法监管等机制,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原则同意《周口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周口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周口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厚植发展优势的战略举措,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实现“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目标。要广泛宣传解读相关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注,营造良好氛围。要建立快速便捷的投诉受理和调查追责机制,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严格问责。

会议指出,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是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事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执行政策,确保车改平稳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保障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深入剖析,对症下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要敢于动真碰硬,从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土地招拍挂、民间借贷等重点难点领域入手,找准突破口,深挖线索,一查到底。

会议指出,办好每年的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提高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市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抓进度、保质量、夯责任,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