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强调

扎实整改 压实责任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8 09:28: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10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委副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出席会议。

王富兴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对各地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四个意识”强不强、抓大事谋全局本领高不高的“综合检验”,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富兴强调,要进一步整改落实督导反馈问题。各地各单位要按照整改落实方案要求,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逐项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进一步开展线索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集中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依法精准打击,集中发力,强化攻坚,以案件依法办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坚决落实“一案三查”,既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扫黑除恶政法干警的保护和支持力度,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

王富兴强调,要进一步扛牢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统筹各方资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切实形成全市整体联动、协同作战的工作模式。领导干部要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去督战,真督实查,解决问题。行业主管单位和部门要在打、治、建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工作联动、问题联治、平安共建。

王平在讲话中对近一个时期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并对第四季度和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部署。

鹿邑县有关领导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法检公司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