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赵素萍到郸城县调研并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8 21:56: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文/图

10月1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郸城县调研“厕所革命”、脱贫攻坚、融媒体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亲切慰问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群众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以及郸城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赵素萍一行先后深入汲冢镇谢寨和邢营行政村,走村入户和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厕所革命”等惠民政策实施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赵素萍指出,“厕所革命”是一件惠民生、得人心的大实事,要着眼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不懈推进,把它放在城乡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来部署推进,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深厚为民情怀,为社会文明进步注入强劲动力。

在李楼乡李小楼行政村、大宋行政村,赵素萍一行深入农户家中访民情,进扶贫车间问致富成果,和乡村干部亲切座谈,详细询问行政村总体发展布局、农业结构布局调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当了解到大家在脱贫攻坚战中精准施策、斗志昂扬、信心坚定、决胜在望时,赵素萍深感欣慰。赵素萍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慰问省派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战线的驻村干部代表,还特意到李佰申、李秀芝两户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赵素萍强调,脱贫攻坚丝毫不可懈怠,要进行精确动态监测,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因地制宜发展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不断壮大产业,带动群众致富;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促进脱贫攻坚常态化,增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让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使党和人民形成强大合力。

在该县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时,赵素萍强调,融媒体中心要把丰富传播内容和提高生产质量作为工作的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把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作为舆论传播的重点,发挥融媒体技术资源优势,强化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传播能力和辐射能力。

赵素萍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党和群众联系的新方式,要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和办法,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内容筛选,发挥乡贤、志愿者、文艺工作者等各行业人才的优势,不断探索新的时代条件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有效途径,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寻常百姓家。要灵活统筹基层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以新的传播方式,从送知识、送文化、送技术,直到把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文化种子“种”入乡村大地,“种”到群众心窝,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